close
晚上8點,jazz老公還在公司挑燈夜戰的加班,只有我自己陪著維維玩,當時音響還愉快的放著唐詩歌謠,才不一會,強烈的晃動讓我第一時間馬上判斷,是『地震』~~~。

事後回想當時的我,怎麼會這麼勇敢和冷靜哩。

這次5級的地震威力確實蠻嚇人的,身處在11樓的高樓裡,搖晃的感覺人如同在坐旋轉杯一樣,而整家裡左右搖晃相當厲害,連牆上的裝飾品也隨著震度而搖搖欲墜,櫻桃媽以前研習過『地震應變措施』課程,就在當時深埋在腦中的隱藏記憶也隨著強烈震度急速恢復起來。

於是,我第一時間抱起了維維dd,也順手拿了維維的保暖大外套,真的就像是要去逃命似的只想往樓梯跑,一點也不誇張,當然先去把家裡的大門打開(很多人都只知道要躲在家裡桌子下,常會忘記這個動作),因為當時晚餐已經用完,瓦斯早已沒開火,要不然這個檢查動作也很重要,地震隨後就停止,而我也準備往大廳跑的時候(這時候當然更不能坐電梯),jazz爸比緊張的來了電話,說他很害怕很緊張,而我們兩個互報平安後,隨後我們跑到大廳集合時,又來了第二次的餘震,後來,看過電視知道震央在恆春,我們母子倆才稍稍安心的回府。

發生地震的整個當下,我都緊緊的抱著維維,告訴他『這是地震不用害怕』,他可能有感受到我並未表現出慌張害怕,他也並未有任何恐懼的反應。

這又讓我回想到以前看地震火災影片時,就看過有一次在籃球場發生火災,第一時間大家都認為不會蔓延的這麼快,豪不在乎的隔岸觀火心態,還心存僥倖的想湊熱鬧,結果那場火災不到20分鐘即快速的燃燒整個籃球場,結局當然是因為有太多人無法逃離現場,導致成悲劇了。

像這次的地震,連很少發生地震的高雄,震度都已經強烈到5級,很多人還是抱著鴕鳥心態,想說自己不可能那麼倒楣,不會衰到自己,也不作緊急避震措施(像是逃到空曠的地方,開車的話要慢慢停車到路邊等候),看了新聞才知道還有一堆人興致的要去看恆春災難,以後要怎麼教孩子震災教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