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維維dd長牙速度驚人,現在才剛滿10個月,就有五顆小磨牙的成績,第六顆小乳牙也蓄勢待發,我真覺得他的成長紀錄成績單裡,就屬這項最傲人了,但辛苦的還是我。

因為提早的發牙,讓我每天都要用無菌紗布刷牙的這檔事,實在不敢怠慢,而這小子現在好像越大越不喜歡刷牙,每天都在和我做拉鋸戰,一下大喊大叫,時而用手把老媽推開,有時還會用小乳牙咬人,真的很野蠻,但深怕維維dd日後會和牙醫牽扯太多,即使刷牙這件事這麼磨人,我還是堅持要做。

這和斷奶又有何相干呢?

因為維維dd還是母乳孩子,有時就會出現邊玩邊喝ㄋㄟ,有時他會很不自覺把櫻桃媽的ㄋㄟ當成玩具在咬,前陣子差點讓我乳頭破皮而乳腺炎,還好,不嚴重,醫生開了消炎藥就沒事了。

所以,我得要橫下心開始實施我的離乳計畫。

早上,先沖泡了180cc的雀巢奶粉(以前生產醫院送的,還好沒過期),才第一次嘗試喝,成績只有50cc,之後就一直推開,過沒一會,想睡又只能依賴母乳,真希望明天能多些成績。



『後記』

剛好看到『小熊維尼雜誌』寫了一段刷牙練習童謠,滿有趣的,讓我這幾天刷牙都要對著維維dd反覆念。

張開嘴巴說聲阿
拿起牙刷刷刷刷
前後左右和上下
蛀牙菌都殺光光
1234567
牙齒潔白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