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留意我網誌的朋友,可能會知道我有些不開心的事,我的好友艾小卡也全程陪伴著我,說穿了,雖然事情發展至今,似乎已雨過天晴,但,自己知道,內心的那份有缺洞的心仍是覺得還未填補好,並未完全癒合。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是我最近看的書單裡,感受最深刻的,書的作者汪培珽和我一樣,都是在銀行職場正起步時而選擇做個全職媽媽,而我們共同的想法就是那麼單純,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裡面有段話是這樣說的:在教養孩子的路上,在為孩子付出愛的同時,也深深的感覺到自己得到了愛,而這份一直在我心中不期然出現的滿足和快樂,才是我真正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能得到的東西。


 

是阿!我的愛讓我繼續無怨無悔,我不只一次的和jazz爭執這個問題,工作並不是你的全部生活,至少,家庭才是繼續支持你工作的力量,而,沒有愛在孩子身上,孩子難道會不知道嗎?。


在我懷孕的最後一個月,我真正告別了職涯,全然的投入一個既陌生又辛苦的路,而jazz老公在工作上的忙碌,及在台南園區路程的關係,我為了體諒他,我們妥協的方式是,還是讓他住宿,一星期才回家。  

各位都知道,我娘家在遙遠的桃園,而婆家又和我們極少往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這個全職媽媽可說是一手扛起了維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尤其是初期,還在襁褓中的幼兒,我怎麼可能忍心讓他跟著我東奔西跑,每天的三餐都得自己打理,有時甚至只是上個廁所,我都不敢關門,就是要無時無刻看著維維,深怕有一丁丁的閃失,往往悲劇就是這樣的不經易,不是嗎?  

起初,jazz爸比,應該是他還未能適應新手爸爸的身份,亦工作的關係(他也正好在此時剛面臨升職壓力),即時是下班了,到了家,心卻沒有用心在孩子身上,我能體諒他不再花時間在我倆的甜蜜過往,我能瞭解他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那份虧欠,我也能夠理解他工作的壓力,所有所有的一切,我都能原諒。


但就在前陣子,我開始發現他和部門裡的女同事,紅粉知己的角色已漸漸模糊,有天起床,因為我手機帳單未繳,被電信業者而停話,因為急著要撥通電話,我拿起了他新買的sony810,由於我實在很好奇這台手機的功能性,也把玩了一下,沒想到曖昧的簡訊直衝入我的腦海裡,我的心一下冷了一大半,此時,雖然事件已過了一段時間,現在回想那天的心情,手裡敲著鍵盤仍是微微顫抖著,我真的很不甘心。  

由於我和jazz算是愛情長跑多年才開花結果,這中間一直都是聚少離多,我對他的百分百信任,我對他的愛也一直深信不疑,我給他的自由也一直是很大的空間,我也自以為他最愛的就是我,就算成了醩糠之妻,我仍是有把握他的歸屬終究是這個家。


jazz在我知道這件事後,一直否認他和女同事沒什麼,只是言語間的玩笑罷了,但我提醒了他,即使是言語間曖昧我也無法接受,已婚身份的他應該知道尺度在哪裡,應該知道有些不合宜的行為是會嚴重傷害到我的,這次,我真的很受傷。


反之,我也內省,我承認這段期間以來,我算是嚴重的忽略了他,我把心思百分之90放在我們孩子身上,另百分之9放在他身上,百分之1才在自己身上而已。


自從雙薪到成一份薪水的現況,我知道我不能再如以前般,毫無揮霍的享樂,我把以往的不少惡習都說拜拜,大量的投資都狠狠的紮在孩子的教育上,給孩子最多的,我不認為只有物質,還有大量我的愛。

我承認我較沒花大把精神在裝扮自己,但,這也不意味著我是黃臉婆阿(大家從我的照片可以知道吧!),由於那個女同事和我們的關係都很好,我還不只一次收到她貼心從國外買回來送我的禮物,我們也一起出遊過,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還要這樣對jazz,也這樣傷害我。

 

總歸一句,這次事件最不應該的錯還是jazz,他這些日子以來,也已改變了許多行為,也為我付出了一些承諾和行動,但,受傷的心是不會這麼快癒合的,我試著給他機會去縫合我的心,但我不知道,這個難關是否有把握度過。


好痛快,寫了這麼多,朋友們,我會堅強的,我是堅強的cherry阿!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