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健康檢查紀錄(滿十個月5天)

身高:75公分(50-75%)→我要朝瘦高美男子邁進了。

體重:10公斤(75%)↗

長牙:上排牙齒四顆,下排兩顆,且下排第三顆有冒小白出來了,總成績~噹噹噹噹~6顆牙。

★生活作息

真的很規律,早上六點半左右起床,午睡約1個小時,傍晚也會揮個半小時,睡眠不算多,晚上仍精神十足,從客廳地盤玩到餐廳,在房間繼續續攤,還要把所有東西翻箱倒櫃完畢才能上床,媽媽說每天晚上都很累。

★飲食狀況

母乳還是繼續有喝,配方奶的話,媽媽已換成s26奶粉,但我不愛喝配方奶,看到綠色水壺,我就知道是裝配方奶,會用手說不要,除非加上甜甜的水果,最愛喝香蕉牛奶了。

副食品:已經進階到像鳳梨,荔枝這種硬度的水果,媽媽說我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即使出門在外,只要媽米帶把小剪刀,把食物剪的小小塊,我就有辦法吃到肚子裡


不管喝果汁和牛奶都用吸管杯喝,媽米不會買飲料給我喝,所以我的飲料只有水和新鮮果汁而已,所以我的皮膚大家都說水當當喔。

★動作發展

◎我會從地板爬到床墊,只會由下往上爬,太高我還爬不上去,要不然會跌個鼻青臉腫,每天,我都很有冒險精神,尋找新的樂趣。

◎喜歡和媽米玩捉迷藏遊戲,像是把東西用毛巾遮住,我會猜到東西在哪裡。(已有物體恆久概念)

◎我會模仿媽米拍手,但有時還是要看我那天的心情如何,我還會兩手合掌說謝謝。

◎手很有力量,我最喜歡推車子,舉凡娃娃車,學步車,鄰居哥哥的小木馬,所有能跑的,有輪子的,我都會單手推。

◎喜歡兩手各拿一樣東西,然後拍出聲音,這時有音樂的話更high。

◎和小朋友玩,看到喜歡的人,會用手去摸別人,或用手深進去別人的嘴巴,雖然是不對的行為,但我就是控制不了我的小手。


★個性情緒發展

◎個性活潑開朗,遇到挫折不太會大哭,可能是媽米都會在旁,讓我有安全感的感覺

◎反應力算快,聽到爸比下班開門的聲音,我就會爬到門口要去迎接。

◎沒有耐心,對東西的堅持度不夠,喜新厭舊,常常在玩一樣東西,很容易被另一樣東西吸引。

★語言發展

◎我開始會發像是單字的音,像是八八,搭搭,嘛嘛,也開始講奇怪的話,因為媽米還聽不懂,每次媽米都要重複兩次話告訴我。

◎喜歡和人對話,有時聽到別人在說話,我知道答案想回答,怕別人聽不懂時,我會越講越大聲,再聽不懂,我只有尖叫了。

★社會人格發展

◎適應力很好,陪媽米去洗頭時,美髮店的叔叔阿姨輪流抱我,阿姨說我人緣很好,很快的能接受不認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