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媽媽帶我去攝影棚拍照,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上場,我仍然很害羞啦!(第一次拍照



↗出門前,媽咪問我要帶什麼玩具,我喜新厭舊的個性一覽無遺,只對攝影棚的新玩具有興趣,媽咪帶的玩具,完全騙不了我的注意。



喜歡的事

◎拍拍手
:最近,心情好時,最愛作的動作就是拍拍手,連睡覺前的儀式,從拿書在咬改成拍拍手了,有時真的很好笑,一起床,會用手拍櫻桃媽的臉,是那種很大力很大力的拍,等我對他說good morning後,他就會開始拍拍手,如果此時,妳一起附和他,他會合起雙手說謝謝喔!(像是在恭喜一樣,我們教他這個動作是謝謝)。

◎翻箱倒櫃:最愛把櫻桃媽的皮包裡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然後先放在旁,只對手機,相機,PDA這類電子商品把玩,其他類商品只會丟在旁,難道這點是像爸比學的嗎?或是把家裡沒上鎖的衣櫃,全部把東西拿出來,但還不會擺回去。(何時才能懂事呢??)

◎流口水咬東西:之前說過了,維維dd從四個月收涎後,就不怎麼流口水了,但最近,超喜歡流口水的,原本已有6顆小白牙,也許是長牙日記繼續努力發芽中,下排牙又2顆蠢蠢欲動,很癢的關係,現在咬牙器已經不能滿足他了,連我家餐桌硬梆梆的,都很愛啃哩!

◎玩積木:最近最常玩的玩具就是積木!可能是去兒福館,看到一堆大哥哥在疊積木影響,櫻桃媽起初只拿兩個積木給他小試一下,沒想到他只要自己把兩個積木拆開,就會樂的笑不停,我又加深難度,現在會把3-4個積木拆開(還未能組合)。

◎拍東西:像是有喇叭的玩具,或是窗戶,舉凡可以用力敲有聲音的東西,都有興趣碰,前提是他會很用力敲,甚至還會用頭去敲(老媽可沒叫你練頭皮功夫阿,小笨瓜!)。

◎玩水:每次到洗澡時間,我會先預告他,他會很高興爬到小浴缸旁,用手一直拍水,即使被水波弄得滿臉,還是會咯咯笑個不停,但最近要他游泳,不知道是不是泳圈掛在脖子的關係不舒服,很不喜歡帶游泳圈。


討厭的事

◎用力抱:很奇怪耶!每次看到維維dd可愛樣,要抱他可以,但,用力擁抱的方式,他卻會使出蠻力推妳,甚至連我和爸比也常吃到他不領情的熱情擁抱閉門羹。

◎刷牙:自己拿牙刷刷,還可以自得其樂,但每次看到櫻桃媽拿著紗布出來,就一臉厭惡樣,手還沒放進去要刷牙,維維還會作勢要咬人。

◎換尿布:應該是不喜歡躺平,和維維說躺下來,他會唱反調,馬上轉身然後爬起來,抱著換尿布還ok,但要平躺馬上生氣,這點真的很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