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燒第三天,維維高燒不退的情況下,我一大早仍然急奔榮總急診,並把第一天就診的情況,詳詳細細清楚的告訴醫師,這位也在懷孕中的女醫師非常有耐心,臨床經驗算是豐富,所以她直覺必須驗血液及尿液,還好一切的常規檢驗都有作,否則我不敢想像若是在小診所,大概有可能又會被誤診成感冒病毒之類了吧!為什麼這樣說呢?之後補充說明。

  
維維這個年紀的孩子,抽血檢驗或是靜脈注射都是非常困難的動作,在住院這段期間,我最怕的就是聽到要挨針,因為微血管非常難找,常常連很專業的醫療護理人員,也是找不血管而頻頻要多補幾針,有一次唉了三次針還無法注射,還呼叫護理長來呢!

 

 而報告出來,醫師立即診斷出維維dd是泌尿道感染,要我們立即辦理住院,說要詳細檢查及住院觀察,所以我第一時間也聯絡了 jazz 爸比和家人。 遠在桃園的爸媽一聽完我的說明,立刻決定開車南下,因為擔憂,因為不捨,因為親情,也因為是家人,所以電話這頭的我,到此刻才崩潰而流淚不止。

而這次住院,讓我有些生氣的是我婆婆,雖然平時她說忙,對我們就不是太常關心及往來,但維維這次住院,竟然選在我們都要睡覺時間才姍姍來遲看了10分鐘,連放假日也沒來,之後連通關心問候的電話也沒有,有時看到隔壁床的小朋友,阿公阿嬷都是照三餐來探視,心想我們維維這麼可愛,怎麼待遇會是天壤之別。

 


而泌尿道感染,在住院期間,我才發現原來小朋友還蠻容易感染到的。 

除了在狹窄的病房裡,我都會每天帶維維dd到遊戲室玩,還在那遇到一位和維維同天生日的小女生,竟然她也是泌尿道感染住院,而據她爸媽說法是說,因為他們沒有一開始到大型醫院就診,在小診所反覆轉診看,還有被誤診是腸病毒,這也有點過扯,也因為延誤了時機,所以妹妹情況才更嚴重,我們都要出院時,她還要繼續留院觀察。

 




而維維大概是原本抵抗力就不差,只有前兩天因為還合併感染到病毒疹,一直處於昏睡狀態,也好,平時他就不太愛睡覺,也利用這次機會,好好補眠補充元氣,過沒多久,就看他恢復成一條活龍,我都怕吵到隔壁床鄰居了呢!



而泌尿道感染,除非是兒童期才有明顯症狀,像維維初期也只是發燒,而他因為先天包皮太密合很難清潔才引起感染,所以醫生也決定下星期要動個小小手術啦!後來我才知道,小男生還有分真假包皮,若是真性包皮最好一出生就作手術,越小越不痛喔!




在醫院不像在家可以到處爬,整天都是在狹小的空間玩,因為有護欄的幫忙,所以維維dd竟然奇蹟式的自己站了起來,人生的第一步,真是我預想不到的結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