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蠻早就幫維維準備好這組蠟筆,但之前拿給他玩,還會拿到嘴巴裡啃,先收在櫃子裡。今天去『故事屋』時,看到他一直在搶小姊姊的畫筆,且在畫畫版玩了很久,回來家後,重新拿出來給他,並把畫本準備好,沒兩下子,就如專家說的,兒童握筆是從點到線到圓,就看到維維從一開始的用力點,到畫出幾條線出來,且對顏色的偏好也是選擇紅,橘色彩偏亮的色系,有了進步。

畫了沒兩下,也膩了(小孩果然是沒有耐性),我教他要收到盒子裡,他聽懂我說的,一支一支放進去盒子裡,成果就像是這樣↖,雖然不整齊但我還是給了他一個大大的鼓勵,而他可能覺得這樣收蠟筆很好玩,然後自己很開心拿出來又放進去,(小孩就是喜歡重複性),後來我沒理會他,讓他自己在那邊獨樂樂和蠟筆玩,過沒多久......

我家的馬桶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怎麼在我家的馬桶裡找到了三隻蠟筆,分別是黃色,綠色,及紫色,是維維對這些顏色有偏見嗎?這也是第一次他把東西丟進馬桶裡,當下的行為我沒發現,所以無從當下審問他,看來蠟筆的認知還要再教育。



一隻蠟筆不夠,有時候還拿兩枝,貪心。



今天成果。



不要對著蠟筆流口水啦!


原文出處: 『1y3m』-蠟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