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積木已經可以一個一個堆上去,套杯也可以一個一個從大至小放進去,但排列的順序顏色還不是很懂,常會堆出很有趣的組合,孩子在遊戲進化階段,真的是很有意思,一個玩具他們都可以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玩法,不像我們大人,格式化的輸出完全是刻板印象,認定只能由大而小排列,所以我通常在維維玩玩具時都不太會去干涉他,即使是之前還只會丟的時期,也任他去丟,這也是成長的歷程。好玩的是,我常在沙發下找到他好幾天前丟的柳丁,用3M的拖把去勾出來時,這個處理方式也變成是他模仿的動作,東西被丟到沙發下,他也急的去找拖把出來,遇到事情會知道解決,維維,還真行阿。

◎這個月開始勇敢放手走後,才練習走一二星期吧,步伐比較穩了,也較少跌倒,很明顯的,自己學習獨力一人走路,變的很愛自己走,到哪裡都要自己走,且遇到人還會自己轉彎改方向,現在我最常帶他去高美館走,一大片平坦的地非常適合小孩子練習,走累了,也可以在廣場坐下來休息,吃好吃Pan麵包,聽水舞曼妙舞動,或是到另一處沼澤地,看鴨子努力划行,看有趣遛狗遛豬(真的有人遛豬),反正生活連結就是維維最好的學習書本。



(發現貨櫃車了,有鑰匙可以開)

(媽媽把我包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旁邊的哥哥說,以後我們可以一起走牽手走了)


(綠頭鴨不是吃爆米花的啦!旁邊的小朋友就不要在那邊自作聰明了)


(跌倒了我要勇敢站起來)


(想快速到達,蹲下來爬比較快)



(走累了,休息一下,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