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我常常來不及記下,就又發現過沒幾天的維維又不一樣了....。

維維dd這個月,明顯活潑許多,外出時有大人和他鬧著玩,他會回報微笑,甚至心情好,龍心大悅的維維會笑出笑聲,他的笑聲真的很可愛,真好玩。

所以傍晚拜訪好友的新居落成,愛笑的維維dd一如往常,來到阿姨家也笑得很開懷,但就在我們用完晚餐後,一切都開始不對勁了....。

起初,我想他應該餓了,所以我就餵他喝ㄋㄟㄋㄟ,剛開始他還很快就滿足,也小睡了一會,殊不知才一睡醒的他,也到了平日上床睡覺的時間了(約8點),維維dd開始嚎啕大哭,平日他在家睡覺前也都會小鬧一下,會抿嘴且哭的很委屈,通常我都只要在旁輕聲安撫他,他也都能很快就入睡,在睡覺這方面並不會表現大哭大鬧,還挺好解決的傢伙,怎麼今天在阿姨家,整個人會情緒失控到....ㄋㄟㄋㄟ也不要,拍打也不要,輕聲細語也沒用,就是很抓狂的哭,這下我也意識到也許該打道回府了,只好和好友說抱歉,今天的維維dd表現不佳。

而很快抵達家裡的我們,就是那麼奇怪,一路上還在斷斷續續哭鬧的維維dd,一入門看到熟悉的電梯,眼睛的淚水也停止了,還對著電梯的鏡子東看西瞧的,心想"這才是我家啊"~而一回到熟悉的嬰兒房,維維dd就這樣忙碌的用他的雙眼巡視一遍又一遍,非常確定是他的房間時,他才很快進入夢鄉。

我對於今天維維dd的表現,才意識到維維dd已經會認家了,平日我就很注意維維規律的作息,總是八點左右會帶他進房培養睡覺情緒,所以時間一到他會知道該睡覺,時間一到他的眼睛也開始會瞇著瞇著,今天櫻桃媽脫軌讓他跳脫他規律的作息,所以他才會如此不安吧!也才有今天脫軌的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