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過年,是我結婚後第4個年,從結婚到現在,我還沒有在初二過年時回娘家,以前是因為爸媽平日工作很忙,總是得等到過年才有放假出國散心,所以我也不必回娘家,而今年,為了年後老弟要結婚,雖然我們家不是很重視結婚禮節,不怎麼需要張羅些結婚繁文縟節等禮俗,但!總得到親朋好友家互動探訪,這也是一向尊敬長輩的爸媽所重視的。

也因為這樣,過年陪了爸媽,也和老弟見面聚會,回老家看看阿嬤,jazz爸比也難得放了九天年假,我很享受的過了一個很溫溫馨馨的年,真的,一家能這樣沒有工作煩心,想賴床就賴床,每天都睡飽飽,悠閒自在過過生活,真的很愜意很舒服,jazz爸比因為不用上班,看的出來他每天心情真好,這個過年可都是他在下廚,他自己還很自誇的和我炫耀他的好廚藝,我也樂的給他獎勵獎勵,能洗手做羹湯的好男人,給jazz拍拍手。

而今年過年,有了維維dd的我們,也不想出遠門,一方面是怕交通狀況車擠車的場面,一方面我們盡可能想把時間留給家人,所以大概就是到台南屏東走走,到安平吃豆花,喝義豐冬瓜茶,台南擔仔麵,安平古堡吃蝦餅,炸餛飩,兒ㄚ煎等,總之,還是離不開吃吃喝喝的。

過年外出用餐真的很累,許多店家都是想排隊等候還不一定輪的到,有些餐廳還不開放預約,之前沒去的穩記港式飲茶,這次帶爸媽及艾小卡爸媽去河堤店吃,果然是生意好到不行,吃完評價心得是~東西種類不多,點餐流程很不e化,上菜速度也慢,服務人員也少,唯一讓我還算滿意的只有他們的廁所乾淨,餐點都是熱騰騰的,還是老字號的中信飲茶較得我心。

反倒是馬路三四味,這真是我很愛的一家店,我也是這家店的常客,簡簡單單的用餐環境及點餐流程,餐點也很複合豐富,下回再報告。

年假,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