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月健康檢查紀錄(滿六個月17天)

身高:70.5公分

體重:10公斤

頭圍:45公分

疫苗種類:五合一(b型肝炎,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接種時,b型肝炎這劑好像特別痛,打白喉第一劑還沒哭,第二劑像是硬要擠出兩顆眼淚一樣,打完還不忘對護士阿姨笑,嗯!有禮貌的小孩。


★飲食狀況

母乳次數明顯減少,小睡片刻或是睡前需要ㄋㄟㄋㄟ,情緒欠佳也要ㄋㄟㄋㄟ安撫。

副食品:有嘗試白飯喔,不過每口的米飯很少,櫻桃媽主要是要訓練咀嚼能力,所以烹飪的食物都用蒸的較多,如植物性的食物:青菜,馬鈴薯,地瓜,南瓜,小黃瓜等。

稀飯很少吃,即使有吃也都會過濾湯汁,個人認為喝湯飯很沒營養。(純屬個人觀點

★發展狀況


◎六個月長出小白牙,一次冒兩顆,台灣的民俗說第一次冒牙長一顆叫做姑齒,就要姑姑破費買新衣啦!維維dd沒有姑姑,姑婆倒是有一堆。

◎會分開使用左右手,有時候玩具或是練習抓握的小玩意都能從左手換到右手來,目前還未發現哪一隻手較靈敏在使用。

◎喜歡用自己的手去抓自己的腳掌,這個動作一天要做好幾次,我說兒子阿,你在練習瑜珈嗎?

◎用手帕蓋在臉上,會用手把他撥開,若是有聲音的東西出現,把臉蓋住時,會想奮力的把臉探出來瞧瞧看,很有實驗精神。

◎有時候有陌生人講話太大聲,會"突然"很委屈的哭,表現出不喜歡的樣子,還好這種情形很少發生。

◎此時期雖然會認人,還好維維dd可以接受任何人抱他,有時候路邊的陌生人對他講話,他都會笑得很開心。

◎手指頭控制能力尚未成熟,櫻桃媽會丟一些小食物給維維dd,他會把食物捏的很碎。

◎神經和肌肉的發展尚未到達腰部,六個月採取坐姿會東倒西歪的,因此櫻桃媽都盡量讓維維dd坐在餐椅上,然後扣上安全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