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早上,我還在氣jazz對我的要求沒有response,氣到他醒後問我,『今天我們去吃清粥小菜好不好?』我沒有回答,但我們還是出門吃早餐了。

騎到離家最近的一家,我冷冷的回答:『這家很貴耶!』jazz繼續往下探查,停在第二家清粥小菜門口,jazz還是不知狀況,只聽到我又口氣不是很親切的說:『這家看起來就不衛生!』,j這時的azz還是很有耐心和執著,硬要找第三家,到第三家時,我還很不客氣的回答:『這家我們也有來過阿!東西種類不多又難吃』。

這就是我,常常氣在心理,表現出來的行為就是很無理取鬧,甚至咄咄逼人,仍搞不清楚太歲頭上的一把火的jazz,仍能非常非常有耐心的任我發飆,但事後,我都後悔的要命,真的。

這兩天因為懊惱到一些事情,email給jazz老公,以下部分內容。

對維維dd,我不想要求你了,我想通了,那是你的家庭影響到你的價值觀和行為,你沒有好好的在你家學習到如何親子互動,可能有,但可能僅限於你國中以前的回憶吧,我回想你跟我說過的話,我現在想到你每次愉快分享你以前快樂的家庭生活,好像都是在童年時代。現在,我要告訴你的是,我願意給你機會慢慢學習,慢慢體會孩子成長的樂趣,慢慢進入一個理想父親的角色,在你生日那天,我想送你一個生日禮物,就是單眼照相機,我和文信說過,我覺得你比他還適合玩攝影,因為玩攝影可以當成一項休閒,因為玩攝影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欣賞這個世界,因為玩攝影可以探掘更多家人不一樣的喜怒哀樂的心情,而玩攝影非常適合喜歡靜態活動的你,也非常合適喜歡電子商品的你,喜歡這個禮物嗎?

那開始物色和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