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歲的維維,慢慢的成形,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意見,有自己的脾氣,現在教養的問題,不再只是生理上的照顧,常常,心理層面的溝通,比較難進行。

今天吃飯,和往常一樣,擺了維維自己的碗盤在桌上,現階段還是讓他自己敲敲打打,藉由拿湯匙玩遊戲晉升到日後的自己拿湯匙吃飯,但因為維維一直執意要把食物丟到地上,一次,我小聲的講,兩次,三次....

忍不住的,我擺了很兇很生氣的表情告誡他,維維每次遇到這種情況,也像是在和我示威一樣,也氣的更故意把東西丟在地上,還會氣的一直拍桌子,很怕人家不知道他也在生氣,這傢伙.....

而我沒辦法屈服在一個脾氣這麼大的孩子上,所以,我生氣的告訴維維,『你這樣媽咪會生氣』,當然後果我已經知道,這也是維維最後的絕招,就是哭的很傷心很委屈,通常這時我才會心軟,才會抱著他,安慰他同時再告訴他,他為什麼會惹我生氣,食物並不是拿來玩的。

有時我會思考,難道每次都要我生氣的板起臉來,維維才會明瞭他是做錯事的,否則,輕聲細語的表達,為什麼維維還沒辦法體會呢?我們親子溝通都要搞的脾氣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