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訴對我來說不陌生,以前職場就常要處理這類問題,該怎麼應付我自有方法,沒想到沒想到,我自以為算是我專長的項目,今天竟然必須派上用場了。

起因是jazz爸比丟了一個麻煩給我,前幾天他莫名其妙接到一通x山人壽電話行銷電話,竟然愚蠢的不知道那位小姐到底推薦的東西是什麼,也不清楚費用到底多少,我們想說到時收到同意承保書,再拒絕簽名應可了結這件事。
沒想到才不到兩星期的時間,竟然發生了扣款的事情(且還是扣款到我的帳戶),當然錢我們是追討回來,但這股怒氣我還是行文了一篇給金管會保險司,如下:

『x山人壽電話行銷人員未經要保人書面同意,逕行加保被保險人的保單,且沒有本人存摺扣款的書面同意書,擅自扣款本人的帳戶(非要保人的帳戶),事後經本人自行補摺才發現,本年度保險費不合理的扣款,才通知保險公司取消。

 

經保險公司電話行銷部門人員的說明,電話行銷可以不需要書面,即要保人不需簽名即可承作,這樣對我們保戶來說,是否太沒有保障了,隨便都可以自行加保,且我們完全都沒有收到任何保險書面形式的保單內容說明,只單憑電話行銷人員一方認同即變更我們的保單,這樣的程序是否已經有瑕疵,且已違反保險法。

 

電話行銷固然是很好的行銷方式,但是仍要有白紙黑字才算完整的保險合約吧!x山人壽公司完全無法出具任何同意投保的書面資料,且無任何補償,徒增我們後續處理的時間及精力,身為主管機關的保險司,是否應該對這樣的公司行文處示,日後才不會再發生像我們這樣無辜又倒楣的保戶。』

其實我要的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道歉,且現在電話詐騙的案件這麼多,假若按照保險公司的說法,只要電話錄音就可以投保,那這樣的保險誰敢買阿?

處理完,不免唸唸jazz爸比,以後遇到這類電話,管他是行銷還是詐騙,推託很忙沒空不就無事一身輕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