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陣子,梁靜茹一首我很愛的歌-瘦瘦的,怎麼最近我家的寶貝維維,會讓我聯想到這裡呢?

每次睡覺時間,陪睡的工作只能由我擔任,且這個時間維維不知道怎麼搞的,整個人很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很黏很黏,真的很黏....

睡覺一定會用他的小手抱著我,我睡到哪裡,他一定會跟著翻身轉到我旁邊,若是我故意轉移到角落,他很怕我會跑掉,直接趴在我胸前。

感覺到媽咪的心跳聲,對維維而言,似乎才能感受到安全感,但是這樣我根本動彈不得阿!

每次陪睡的工作大概都要耗上幾小時,這也是我們母子親密時刻,我是很享受的,也常拿這個和從不陪睡的jazz爸比誇耀,維維比較愛媽咪(雖說他每次都藉口說有奶便是娘,他這點無法贏我)。

然而有時我會想,東方的爸媽常是選擇和孩子陪睡,甚至都一起睡,孩子的獨立性較不足,但是充分的安全感不是才是孩子獨立的利基嗎?我還是繼續自我安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