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年慶旗幟沸沸騰騰開打了,每年加入這場失血之戰的我,戰局每每兵敗如山倒般無法收拾,這也是msn朋友今天對我提出的問題"妳還沒去逛週年慶喔??"。

好奇怪,那個愛買一族的我,到底怎麼了?

細看這個月的刷卡帳單,套句廣告詞"媽媽買給你",營養品,奶粉,尿布.....幾乎都貢獻給維維了,上回關島之行的購物清單中,也幾乎都是買進維維秋冬兒童衣物,這真的不是我要陷入物質的迷失阿,我們也想撿二手的啊,但我和jazz都是老大,所以都只能交接給別人,且我對維維要用的東西還蠻堅持品質的,買來的包裝盒甚至都還會收藏起來,算我老弟撿到便宜了。

回頭再來談週年慶,沒有錯,許多商品店家祭出買越多送越多的手段,但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櫃子裡甚至還有去年度買的植村秀卸妝油及瑰柏翠等尚未開封的保養品,我何必在每年的這個時期惡性循環囤積,手頭上使用的若是用完,再來補充,這是我現在要求自己理智消費的原則之一。

其他像是衣服及鞋子類,想到我現在每次帶著孩子出門,要我再換回美美卻不實際的裙子或高跟鞋,簡直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並不是我不愛漂亮,前提是還要抱著小孩耶,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優雅的媽媽,所以穿著以休閒舒適及適於高頻率洗滌形式的衣服,也是我消費的原則。

至於民生大事,買菜的話,可以冷凍的我都到大賣場購買居多(大樂或是好市多),其他像是新鮮的魚及青菜才去物價較貴的黃昏市場買,且好市多的燒烤牛肉條真的很嫩又好吃,連維維一次都能吃上好幾塊。

至於我們的精神食糧-書,我自己要看的書會去書店租或是圖書館借,而維維要看的書,除了去比較便宜的明儀選購,就是我很熟的書商那邊選購,下次再來寫最近買的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