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冬的效應讓今年冬天的腳步來的特別慢,想到去年底此時,回桃園阿嬤家的維維冷的讓我們每天都把他包的像粽子不敢絲毫大意,也有鑑於去年經驗,讓我在之前換季折扣就幫他添置的大衣,至今仍尚未拿出來透透氣,到底要熱到何時啊?

但也因為這樣,早晚都還是能感受到涼涼的寒意,我們竟然還在給維維穿無袖上衣,晚上出門才會穿薄外套,不過我真覺得我這樣做是對的。

今天早上戴著鄰居小朋友和維維到兒福中心幼兒館玩時,高雄天氣熱的我完全感受不到什麼叫做冬天,我家維維仍舊是無袖上衣清涼秀,鄰居的小孩則穿長袖上衣加鋪棉背心,還怕會吹到風,還要和我借薄外套穿,當下,我馬上阻止這位媽媽,我實在不忍心鄰居的小孩穿那麼多,當然鄰居媽媽只覺得自己對孩子是那麼的細心照顧,我當然能理解,只不過,我覺得孩子不應該呵護過度,越如此保護,孩子只會更加脆弱。

還有拿小感冒的例子來說吧!

前幾星期我們這兩個小寶貝先後不約而同的小感冒了一下,而我除了公共密閉場合不再帶孩子進出,每天仍舊會讓維維到外面公園或學校操場接觸玩耍,日常活動完全不受影響,而鄰居孩子因為這個小感冒,所有活動也幾乎都停止。

結果,我家維維打噴嚏時間我都還來不及紀錄就又活繃亂跳,而鄰居這個寶貝感冒卻拖延許久。

當然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捧在掌心呵護的寶貝,但孩子自己卻有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我們還是要讓他自己去感受世界的美好,自己去評估危險的分際,自己去動手吃飯的樂趣,自己解決動手穿衣的步驟,自己分辨穿鞋的左右,不要讓孩子漸漸的失去了這些能力,那也漸漸的失去了競爭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