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後,不管是在公園裡,或是一些公共場合,很容易會因為孩子開始有了一些話題,開始會踏出和陌生人的那份疏離感,開始有了問候及分享。

你孩子幾個月阿?養的好好喔!是喝什麼牛奶的阿?.....諸如此類的。

有幾個朋友的孩子,比維維dd還小,最近不約而同都問起了副食品的問題,而他們一開始就會給孩子喝"米精"。

我很納悶的問:為什麼要買米精呢?先嘗試喝米粉不是比較單純,孩子要適應也比較好。

而這些媽媽的直覺說法就是,因為**家***小姐推薦的**牌比較好,比較有營養,她說米精也比米粉有營養阿!

我當然知道他們在說哪家店,在我們這社區附近就這家店算是婦嬰用品較齊全,東西也比大間的連鎖藥妝店便宜,但是我知道這家店的服務小姐個個都是為了業績,而會努力的推銷比較有利潤的東西給你,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這也是他們的工作職責所在。

因為櫻桃媽自己在買東西就有遇到過,小姐會用一些說法來勸誘你,例如

你喝母乳喔!那這樣營養會不會不夠阿?母乳六個月後就沒有營養了喔!要不要買**牌的奶粉補充....嘿嘿!我的小孩體重這樣還會不夠營養嗎?

你要買米粉喔!那這個有添加紅蘿蔔的米粉比較好,或是換成米精也比較好喔!.....嘿嘿!我只要原味的就好了,謝謝您!

你baby可以吃些營養鈣片補充喔!這些成分是可以補充鐵質,鈣質各種營養喔....要不要帶一罐阿?......不好意思喔!我認為從食物去取得營養比較好,
謝謝你喔!

所以時間久了,他們也不太會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在和我推銷,因為他們會知道這套對我是沒有用的,我認為現代的媽媽是得要自己做些功課的,市面上已經有那麼多書籍可以參考,或是網路資訊更是多,有時候我買個比較貴的東西,我先上網查價格,然後告訴店家,有時候還能買到更便宜的價格呢!

孩子的媽媽是你自己,相信自己才是對孩子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