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部日劇,可能很多人也都看過了,在日本早已是非常暢銷的原著小說,再依真人真事拍攝而成的短篇影集,真的非常好看。

我會被感動,我想,有幾個主角的付出,是那種完完全全的付出,讓我隨著劇中小女生的命運,時而開心,時而悲傷,時而無奈....。

我不喜歡看影集或是電影前,聽到有人告訴我結果或是結局,這樣會讓我的情感,不是很自在的跟隨自己的想法走,會有點失去一些樂趣,所以我並不在這裡描敘劇情太多。

不想瞭解劇情太多的以下可跳過。



小女生的媽媽:我真的希望,我也能有她那份堅毅的勇氣,往往悲傷的事情發生了,媽媽卻要比女兒還要勇敢,勇敢的不斷的支持她,不斷的鼓勵她,不能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且想盡辦法來幫助自己的孩子,承受的心靈痛苦和小女生身體的痛苦,都是非常難以形容的殘酷,但,這個媽媽還是無怨無悔的,也許,這也是小女生能堅強的度過每況愈下的病情,最大的支柱吧!

小女生的家人:雖然女主角的弟弟,剛開始並不是那麼可以承受異樣嘲笑的眼光,但畢竟是親情的力量,凝聚到最後一刻,也陪女主角到最後一刻,給她無限的支持,這也是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也是我一直堅持的,要更珍惜家人才是阿!

小女生的醫生:雖然他自己也知道,以當時的醫療並無法治癒好他的病人,但他仍然繼續幫助小女生,善盡職責,也努力在專業的醫療體系裡,不放棄一絲絲的希望,那怕只有一天的時間,醫生仍不斷的在研究,我真的很佩服這樣的人,也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多點這些夠專業又夠努力的醫療人員,那我想生病的人,應該也會覺得很有希望。

小女生的同班情人:要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能不顧社會歧異的眼光,選擇幫助女主角,一次又一次幫助他人,這樣的小愛和體貼,讓我也很激賞。

總覺得日劇有好幾部拍攝的都很細膩,不是劇情的鋪張,是把人性可愛的一面表現的恰到好,就讓人覺得社會還是很溫暖,很可愛,真的,很推薦大家。


照片來源:一公升眼淚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