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襁褓中的維維
我們最常買的玩具大都是聲色刺激為導向
常常一個小小手搖鈴就能滿足他
曾幾何時
那個還會乖乖就範於我們掌控下的小小孩

怎麼現在,一天玩個玩具下來.....

意見會這麼多(最常大聲喝斥,高興,不高興都會使喚我們這些大人)
想法會這麼多(常常從中可略見一二他的小創意)
專注力會這麼多(上次一組小火車就足足讓他玩了3小時還沒厭煩)
想像力會這麼多(媽咪玩積木都沒這種天份耶,爸比在旁補充說這點像他,是這樣ㄇ)

總之益智教具和維維已經成為生命共同體了
真的
我好欣賞一個孩子從建構裡發掘樂趣
那個專注神情,真的可愛極了
所以
以啟發為導向的教具
在我們能力範圍的我們會給予維維
當然
還有很多有趣的玩具
也可透過免費的兒福機構
讓維維也可實際享受到
媽咪荷包也不置於大失血阿 

 

房屋敲敲樂』,這組大概是從1y5m開始敲進去四色球,這四色球有千奇百怪的玩法,也是維維認識色彩的第一步。

(點進去可以看到我放的資料介紹)



『益智教具-五合一幼幼啟蒙寶盒』雖說白板維維還不太常玩,但是豐富的迷宮組合也是維維很愛的一項遊戲。



益智教具-博士兒百變金塔這個設計很有數理觀念的建構,一開始我是在科工館發現到這樣東西,維維每次去都要玩很久,只好搬一組回家,現在已經慢慢增加到兩組,網路上看了一下,還有人賣六組套組及『示範影片』,我一向不強求維維怎麼玩,高興就好。

題外話,最近jazz超迷魔術方塊,為了解開更快的解法,還把示範影片當成聖旨在研究及背公式,讓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這種東西需要『示範影片』。



一組長這樣,網路賣@390,我買@250,挖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