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幾個月下來的讀書會,有一點遺憾的是,原本group有媽咪退出了,理由是當參與度變成是一種壓力時,學習會變得不快樂,這真不是我原本召集之衷。

繼續堅持下來的這些媽咪卻是越挫越勇,每次活動內容在事前討論規劃上,提出更多元想法也分享更多資源及書,一步一步的延展活動主題,擴大領域除了原有的律動及兒歌,感覺我們也跟隨著孩子腳步成長,凝聚力也更加深友誼,這次活動設計就是大家共同擬定,Ethen媽咪費心安排,『我的小腳丫』就這樣誕生囉。


每次都有的問候:『先問早,點點名,先點大人(維維媽媽,有),再點小孩.
聊聊天,吃飽沒,天氣,穿著... 』
只不過這時的維維都是處於心有旁鶩,專注在別的事物上。




故事:『由穿著聊到鞋子而到腳丫,藉著智茂圖書-我的腳丫子,除了可以比比孩子的腳,還可以介紹腳的功用... 』,通常維維這時也都要看心情而定,要他坐下來完全專注在故事書上,和大伙一塊沈浸在書香世界,好像還是要有很大空間努力。

遊戲:『將有腳印的墊子放置地板,面向鏡子,在鏡子上貼兩組手印(有紅,藍,大,小
)可視孩子能力引導,走向鏡子give me five..再跑回原點,視孩子狀況輪個3,5趟,
將手印貼在鏡子上,也鼓勵孩子想辦法將腳放在墊子上的腳印走,回頭直線回來訓練平衡感,並請媽咪協助上滑梯溜下來在踏上腳印。』



每個孩子都乖乖讓媽咪牽著走平衡直條及腳印。



只有維維喜歡自己走,一副暴走族老鳥派,完全不理會在旁櫻桃媽。



give me five這部分最好笑,孩子都喜歡往自己貼的手印重重的拍一下,且會互相觀摩對方的戰況。



這個健身器也成了我們遊戲器材,小孩超級愛,像不像溜滑梯。




活動結束後,收拾也是一個課程學習喔,維維非常喜歡玩黏貼膠帶,黏黏的觸感對他們也是一種體驗,維維也幫忙把手印撕下來丟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