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總有幾天我們會在早餐店用餐
通常這時間也是我吸取國家大事僅存時間
如果維維自己用餐完畢
我會讓他在早餐店裡玩
有時,我們會遇到一個比維維稍大的小朋友
這個小姊姊很可愛
聽她媽咪說,有一次一位家長問她說
『你喜歡我家的弟弟嗎?』
小姊姊竟然回答『我不喜歡,我喜歡早餐店的弟弟。』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天真可愛

兩個孩子就這樣常在早餐店裡玩大風吹
(就是把店裡的書大搬家)
還好和年輕的老闆叔叔及阿姨熟
要不然這樣的『錯誤示範』實在不是很好

今早,當我還熱中報訊介紹單元主題『母親節上哪個館』時
突然聽到維維一直興奮大叫
過了一會.....
反應比維維遲鈍的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個小子老早就聽到有救護車要經過的聲音
不過,救護車卻沒經過早餐店
從另一條街呼嘯而去
我只好簡單交代『那是救護車發出的聲音,因為很緊急,要去醫院....』

發生這樣的事件已經不只一次了
常常會讓我既驚又喜,
驚於孩提關鍵期的聽覺靈敏
喜於自己孩子敏銳的觀察
回來後,拿出『救護車』相關書籍再告訴他一次概念
從生活裡去體會判斷及學習
這才是我非常強調的『學習』阿 

最近維維的好朋友就是這隻小猴子,會分享東西給小猴吃,上街要帶他出門,比我這個娘還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