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維維dd之前,每次經過這一地區,我還以為兒童之家(之前舊名稱)是專門讓特殊幼兒使用的哩!卻沒想到經朋友介紹,櫻桃媽實際探訪多次後,真覺得這是一個屬於所有孩子的樂園。

先拿他將兒福館依各年齡(0-3歲,3-6歲,6-12歲)來規劃裡面的遊戲館,圖書館來說,我就覺得這設計真的很好,畢竟每個階段的孩子,動作粗細都不一樣,視覺觸覺聽覺的感覺也不同,要應湊在一塊叫孩子全盤接受,對孩子不但有學習適應上困難,年齡相距過大,遊戲同伴的差異也引起不了孩子的興趣吧!

所以,當維維dd看到這周遭及和他同齡的孩子,會這樣做!

用雙手用力拍打自己的大腿。(維維:這是我的的打招呼方式喔)。

看到喜歡的小朋友,會用小手去摸對方的臉。(維維:看看誰的臉比較嫩??)

看到有小朋友在旁邊玩玩具,也想用手去拿。(維維:雖然媽媽每次告訴我,不可以搶人家的東西,但我就是這麼不聽話)

不管東西好不好玩,有不有趣,危不危險,只要是新鮮的,都會想拿在手上,丟丟看。(維維:雖然媽媽告訴我說,你丟我撿的遊戲很累,且說我是個喜新厭舊的小孩,但我的手就是巴掌葉大,不能握東西太久,手酸只好丟了)

見到裡面的阿姨會微笑。(維維:雖然媽媽每次都教我要打招呼,但這類的social我還不會說,但阿姨應該從我那迷人的笑容,知道我是個有禮貌的小孩喔)

以上,報告完畢。

後記:若要到遊戲館,還需帶戶口名簿才能辦長期使用證,要不,每次都要登記,為了安全著想,很麻煩的。

後記2:要辦圖書館借書證,要帶家長身份證,更詳細內容請自行查閱。

延伸閱讀:兒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