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和艾小卡約好要去參觀高雄旅展(5/11-5/14,可能是首日的關係,整個會場擠的水洩不通,還看到櫻桃媽的好友~peter這位專業導遊在他家的旅遊攤位,努力的推銷韓國濟州島五天才9900台幣的行程,看的我都心動不已,但今年旅遊計畫還得等jazz爸比,工作的忙碌讓他無法分身出來。(到底是什麼工作阿?怎麼忙成這樣??景氣復甦了嗎?

會後,艾小卡想買mister donut的甜甜圈送她的國外客戶,之前mister donut高雄店開幕造成樂樂長的排隊,我都沒有慕名而去,既然有這樣的藉口,我還特地開了很遠的路程,幸好,只有零星幾個人在排隊而已。

結果,服務人員動作迅速的包裝好我們的甜甜圈,結完帳,我急的先要到門口去開車,而艾小卡也未檢查我們買的甜甜圈。

(因為時間很晚,我並沒有把車停在停車格,請原諒我的錯誤示範,實在是時間太晚,懶的找停車格,只想買完趕快回家)

回到家我才知道,我買的甜甜圈~竟然不翼而飛,想到最有可能是,服務人員根本就沒有幫我們放在袋子裡。

我立刻上網查詢,拜網路之賜,我馬上可以和mister donut值班經理連線。以下:

櫻桃媽:請問在一個小時之前,我買了**甜甜圈,你們服務人員並沒有給我喔!

經理:是的,還放在櫃臺上,你要現在來拿取嗎?(他們都不用睡覺的嗎?難道不知道現在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櫻桃媽:可能不方便喔!請問我可以改天再去拿嗎?(此時的我口氣還是很愉悅和善的)

經理:明天可以幫你保留。

櫻桃媽:明天我不確定是否有空,因為我是慕名去買的喔!家裡到你們店很遠的。(企圖動之以情來軟化)

經理:那你能確定什麼時候來?

櫻桃媽:因為你們那裡停車實在不方便,我不太可能要專程去拿回我的甜甜圈,請問你能告訴我值班人員姓名,我若要過去會先和你們聯絡,並拿發票去換。

經理:可是怕你改天來,會沒有你要的甜甜圈。

櫻桃媽:沒有關係,我可以換取等值的商品。

...........之後,值班經理一直想找藉口希望我最好能明天馬上去取貨,即便在我和善的和她說明我的立場不方便,所以最後我終於也不太友善的說

櫻桃媽:這是你們對客訴的處理方式嗎?況且原因是你們服務人員的失誤,且整個尋求解決流程中,你們一聲對不起都沒有,這就是你們的服務??(口氣開始大聲了)

可能真的是我的語氣,真的太僵硬,也有些大聲,值班經理一直連生道歉,我這人一聽到人家認錯,馬上大事化小,告訴他,對不起,我剛剛語氣也不好之類的話,才草草的掛上電話。

真的覺得台灣的服務業,能拿出服務品質出來,不要讓一小顆螺絲丁壞了整個團隊,尤其這種客訴問題,以前有唸過,當一個客戶抱怨時,他會傳給100個人知道,反之,當這個客戶有好的滿意度,卻只會告訴10個人,這之間的差異,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怎樣才是對公司有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